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对口帮扶白水县中医医院暨建立“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

来源: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对口帮扶决策部署,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升县级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解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9月24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对口帮扶白水县中医医院暨建立“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在县中医医院门诊楼前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长孙鲁英、院党委书记李跟平、副院长吕根兵一行10人,白水县政府主管领导王存成、县卫健局局长薛钧、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靳小兵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活动由白水县卫健局副局长王建龙主持。

揭牌仪式上,靳小兵首先代表医院职工,向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建立协作关系,是医院发展的一个重要支点,医院将认真学习北京中医院大学孙思邈医院的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加深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积极推行 “医联体”的共同发展和繁荣,同心协力为患者提供更为专业、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实现“四五六”发展战略提供可靠的医疗保障。

薛钧希望中医院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积极学习北京孙思邈医院在医院管理、中医药传承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和规范化管理能力,更好地为全县老百姓服务。同时,殷切期望北京孙思邈医院的专家们常来白水传经送宝,指导工作,进一步支持白水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使白水县群众能够享受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他坚信,通过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对白水中医药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帮扶,一定能够极大弥补白水县中医在发展过程中的不足,能有效带动和提升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并将更好地推动全县中医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创新。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孙鲁英院长表示,今后将给予白水县中医医院全方位的支持,按照双方协定,重点指导骨伤、针灸、检验技术等项目发展,积极培育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等新技术新业务。通过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形式,选派技术骨干轮流指导医院管理、临床诊疗、医技诊断等,使白水县中医医院管理水平、医疗技术再上新台阶。

最后,白水县政府主管领导王存成说,县中医院要牢牢抓住这次宝贵的合作机遇,借助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高素质的人才资源和科学先进的管理经验,积极探索开展多种方式的深度合作。县卫健局和中医院也要为前来指导帮扶的各位专家教授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和便利的条件,使各位专家在白水这段时间不论是从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能够舒心满意。同时也希望孙思邈医院和前来帮扶的各位专家教授能够不吝赐教,把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倾囊相授,进一步从医院内部管理、综合实力和服务质量等方面,把县中医院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北京孙思邈医院专家团队现场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并深入临床一线进行了技术指导和业务查房。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