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语言发育延迟怎么办?

2019-09-18 14:58:2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每个宝宝都是爸爸、妈妈眼中的天使,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健健康康长大,但在成长过程中不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家长都很关心孩子的生长发育,从呱呱落地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连蹦带跳,孩子每个阶段的发育情况家长都会特别关注。包括体格发育、智力发育,也包括孩子早期的语言表达能力。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沟通方式也是有区别的,必须要依据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而定,每一位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都不一样,比如有些方面发展快一些,有些方面又会稍慢一些。儿童语言能力的发育延迟是最常见的发育延迟,有部分孩子存在说话晚的问题。

1到3岁是孩子语言发育的关键期,大部分有语言障碍的孩子都是在这个关键时期发现的,如果你的孩子在相应年龄不能达到上述要求,这可能意味着语言发育迟缓,而有时孩子的某些行为问题,如脾气暴躁,可能是因为他们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达自己的需求。

单纯的儿童语言发育延迟大多数是暂时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会逐渐获得语言表达能力。也有不少孩子是因为与家长交流过少或引导不当引起,只要及时加强语言训练,适当注意跟孩子的语言交流和调整交流的方式,也能促进孩子语言能力的获得。

当发现宝宝比同龄儿童语言发育晚,两岁了还不会说话,语言发育肯定是有些落后的,应及早去医院检查,带宝宝到医院进行评估,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积极治疗。

编辑:申方博

审核:何生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