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心同治走基层 扶贫义诊走进合阳路井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8月21号,渭南市统战部、农工党渭南市委会联合开展了“脑心同治走基层”义诊扶贫活动,来到合阳县路井镇三社区进行了健康义诊服务,并给当地赠送了一些常用药品。

本次活动以“共筑中国心,脑心同治走基层”为主题,由中共渭南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渭南市委会和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渭南分会联合主办。中共合阳县委统战部、农工党合阳县总支委员会及路井镇政府协办。步长制药承办了此次活动,并捐赠了价值5.2万元药品。

活动当天,渭南市中心医院、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渭南市第一医院、合阳县医院各科室的专家为大家进行免费义诊。医生们耐心询问患者病情,仔细检查患者的症状,医生根据诊断情况开具处方,居民凭借处方就可以现场直接领取药品。

在现场,专家们还免费为前来问诊的群众进行了血压测量、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并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针对老年人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对日常用药、保健、饮食以及易患疾病的防治等方面给予了耐心指导。

义诊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脑心同治走基层健康教育大讲堂,专家对当地的乡村医生进行了业务培训。据了解,此次“共铸中国心,脑心同治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卫生与健康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关注慢性病患者,切实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家庭的就医负担,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同时将最实用的健康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增强群众防病医疗常识,对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着积极意义。

编辑:申方博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