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小小几粒西瓜籽,竟有这些大作用,不舒服了吃点它!

发布时间:2019-08-22 09:55:22

你的爸妈是不是也告诉过你:“西瓜籽不能吞,不然肚子里会长出西瓜”。

其实,西瓜籽本身也是一味中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B族、维生素E、钾、铁、硒等营养元素。

西瓜籽——健胃通便

西瓜籽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因此,没有食欲或便秘时不妨食用一些西瓜籽。

食用方法:西瓜籽可以单独用料理机打浆,煮熟后加蜂蜜喝,也可以直接跟西瓜瓤一起榨汁喝。

西瓜籽——抗衰老

西瓜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机体耐力,提高免疫力。

此外,维生素E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能保护生物膜免于遭受过氧化物的损害,起着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肌肤细胞活力,延缓衰老进程。

食用方法:每天吃一小把西瓜子即可,也不要太多。

西瓜籽——护心降压

西瓜籽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保护心脏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零嘴。

西瓜籽还含一种皂甙样成分,既有降压作用,还能缓解急性膀胱炎之症状。

食用方法:取20-30西瓜种子,研磨并在两升水中煮沸15分钟,饮用2天间隔一天,几个星期不断服用。

西瓜籽——生发乌发

西瓜种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头发具有很好的呵护作用。

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避免头发损伤,含有的铜还有促进产生黑色素的功效。

食用方法:自行炒制或者是煎汤饮用,配合黑芝麻,效果非常好。

西瓜籽——消水肿去结石

西瓜籽含有多种矿物质都是很好的利尿剂,能够轻松帮你排除水肿,就是胸腔积液、肾积水、关节积液,还能去除肾结石。

食用方法:取西瓜种子,磨碎后用蜂蜜拌匀,用温水送服,去水肿立竿见影。

西瓜籽——清肺化痰

西瓜籽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

食用方法:可以把西瓜子壳打碎了,用水煮1个小时,然后滤出水来喝。

建议以后吃西瓜,把新鲜西瓜子挑出来,洗净晒干攒下,可以直接剥着吃。如果觉得这样吃不够味儿,也可以做炒瓜子或煮瓜子。

点击视频观看

视频来源:6点谈健康

与西瓜不同,西瓜籽能量很高,100克有566kcal,其中脂肪45.9克,蛋白质32.4克,碳水化合物8.6克,典型的高油脂坚果。

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1,B2,烟酸,维生素E,磷,钾,镁,铁,硒等矿物质。有健脾胃,润肠通便的作用。

尽管有如此营养,尽管我们胃部有强大的胃酸和揉压功能,但直接吞下去的西瓜籽由于有坚硬的外壳和壳外的薄膜保护,可顺利通过胃部,整粒到达小肠,大肠,最后排出体外。

怎么获得西瓜籽的营养

可以将西瓜瓜瓤切块放入破壁料理机做成西瓜汁当作饮料。瓜籽坚硬的外壳在机器中破掉,其中的营养素才能被人体吸收。

此方法有利有弊,好处是瓜籽营养可大部分吸收,弊端是在短时间内大量的饮用西瓜汁会加快血糖上升的速度,不利于血糖稳定。

注意事项:

1、西瓜籽壳较硬,嗑得太多对牙齿不利。

2、西瓜籽也不能吃得过量,吃得太多会伤肾。尽量不要给婴幼儿吃,以免吸入气管发生危险。

以上西瓜籽的功效作用,应注意的事项,了解的差不多了,西瓜籽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吃点西瓜籽还是很好的。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