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 技能比武 白水县卫健局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8-26 17:11:23

为迎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激励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提高理论业务水平、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8月15日至16日,白水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基层岗位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大练兵活动。来自全县14个卫生院及辖区卫生室基层岗位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此次竞赛。

14个乡镇卫生院组成14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由业务院长、卫生室所长、公卫科长、全科医生和村医骨干组成,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前8名进入决赛。知识技能比赛分必答题、实践技能操作、抢答题、风险题等4个环节;竞赛内容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医疗服务等相关知识。

决赛现场,白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致辞,代表卫健局向全县医务工作者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贺!

竞赛现场,各代表队成员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抢答题环节,“争分夺秒”、掀起高潮;在风险题上,当仁不让、奋勇争先。场上比分你追我赶,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嬴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竞技赛场有张有弛,比赛过程中,来自北井头、西固、冯雷、史官等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还带来了歌曲、快板、戏曲等。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共决出团体优秀奖6名,史官镇卫生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杜康镇卫生院代表队和城关镇卫生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尧禾镇中心卫生院、北井头卫生院代表队和西固镇中心卫生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同时,在团队中表现优秀的史爱玲等前三名个人也获得奖励。

此次活动,参加人员面广,知识全面,涉及基层岗位当前的所有业务工作。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落实迅速,参赛人员准备充分。比赛中,强调医患沟通及病人的舒适满意,让医务人员在操作中提高服务意识及服务艺术,从满意服务达到感动服务和卓越服务,以达到在临床工作中的和谐医患关系。通过考核进行练兵,使大家认识到各项技术操作的不足之处,在考核的同时给予技术标准的指导,规范今后临床工作中的技术操作。

白水县卫生健康局希望各单位以这次比赛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查找不足,强化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的学习,打造一支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钢铁队伍,当好白水老百姓健康的守门人,为健康白水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