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传承国粹 经方抗癌

发布时间:2019-09-17 11:39:51

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历史悠久,近些年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中医药已经不仅仅是人们意识中简单的调理保健,更是主动作为,向癌症宣战,中医药对症癌症,在医学领域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大家由之前的谈癌色变逐步对癌症有了深入的认识,诊疗水平有了很大进步。但目前对于癌症的诊治缺乏特效药,西医方面对付恶性肿瘤的办法就是手术治疗以及放疗化疗等,但有时结果并不如人意,巨额的医疗费让人负担沉重,病人身心也饱受折磨。今年57岁的王先生,面色温润,走起来路来步伐稳健,见到的人很难将他跟癌症联系起来,但他却是一名抗癌成功的英雄。

患者  王先生:

胆囊上长了个东西,需要做手术,然后到西安做了个手术,做了手术之后,可能手术比较大,所以体质一直恢复不过来,做完手术回到家,基本不进食也不喝水了。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患的是壶腹癌,是一种发生于十二指肠乳头内胆管、乳头内胰管、胆胰管壶腹、十二指肠大乳头区域的癌,其发病率占壶腹周围癌的20%左右,属于恶性肿瘤。由于王先生是军人出身,身体素质强硬,首次开腹切除手术并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出血后的二次开腹几乎要了他的命,回家准备后事的家人不甘这么放弃,就想到了用中医的方法来进行治疗,找到陕西省名中医王三虎。

陕西省名中医 王三虎:

通过微信,面部的照片,舌头的照片,病情的资料,吃饭睡觉大小便,这样我们就基本掌握了这个病,所以就先吃药,当我月初回到西安的时候,见到他马上判若两人,腹水消了,人都是走来的,这样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坚持了两年多,现在看来病情稳定,达到了带瘤生存的目的。

就这样,王先生被在死亡边沿拉了回来,在中药的帮助下身体渐渐得到了恢复。王教授介绍,在随后的用药治疗中,他根据王先生不同的阶段进行药物调整,经过多个疗程之后,王先生再没有出现恶性反应,身体精气神也恢复了很多,已经可以自理生活了。

患者  王先生:

从2017年的四月份,一直每个月看一次,看到现在,现在基本上能生活自理了,也能参加基本的体育活动了,原来基本上都不想出去,现在活动自如,和同学朋友交往也可以。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