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叶性肺炎瞄上儿童 医生提醒家长警惕

发布时间:2019-08-09 17:45:35

小儿肺炎对于家长来说并不陌生,小儿一旦患上肺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而其中的大叶性肺炎,更是比较难缠,让家长头痛,如何更好的预防和治疗小儿大叶性肺炎,需要我们一同关注。

姚秀家住临渭区站南办贠张小区,十几天前,家里8岁的孙女乐乐(化名)突然发烧,当时并没在意,过了两天,乐乐的病情没有好转,反而加重,家人赶紧把乐乐送到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就诊。

大叶性肺炎,又名肺炎球菌肺炎,是由肺炎双球菌等细菌感染引起的呈大叶性分布的肺部急性炎症。如果不及时干预治疗,将会引发并发症,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医生告诉我们,相比一般的肺炎,大叶性肺炎的治疗周期长,需要对症用药,还要配合采取一定的治疗手段,才能达到很好的预后效果。

目前,乐乐已经住院十多天,情况已经好转,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就可以恢复出院。医生提醒,小儿大叶性肺炎一般在5——9岁儿童中发病较高,早期发现治疗难度不大,家长一定要警惕。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 田治国:

大叶性肺炎由于细菌感染,周期长,所以要早发现、早治疗,随时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同时要注意多喝水,加强新陈代谢能力,平时也要多运动增强免疫力这些。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