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好青年——张瑛 用平凡抒写责任与忠诚

2019-09-17 11:38:4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宣传工作是一个单位向外界传输信息的一个重要窗口,特别在医院,宣传工作更是承担了传递信息、普及健康知识、沟通情况的重要职责,今天,我们就去认识在卫健领域的一位好青年,渭南市中心医院宣传科的张瑛,看她是如何立足本职,做好宣传工作的。

这位正在与同事商量宣传视频拍摄的就是张瑛,医师节快到了,按照医院的安排,她策划了系列宣传活动。每天,她都要到各个科室沟通拍摄事宜。通常情况下,张瑛需要一个人身兼编剧、导演、摄像、后期等所有工作。

2013年,张瑛进入渭南市中心医院宣传科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宣传科的工作还是比较单一的文字和图片编辑工作,随着传播技术的进步,对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瑛的工作也不再变得那么单一,没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她,就利用业务时间,采用自学的方式,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医院的宣传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2016年,医院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如何让医院官微形成自己的特色,必须要有更新颖、更吸引人的方式。为了能做一个有温度、有态度又能传播医院文化的自媒体平台,她自学视频拍摄,自学专业影视后期制作软件和播音。主动通过与网络自媒体大V请教,学习网络课程,阅读相关书籍,领导、同事交流学习,努力探索适合医院新媒体的模式。2017年底,零基础的她尝试用手机软件制作了第一个短视频《2017我们身边的感动》。

在张瑛看来,医院的宣传内容要做医院职工愿意接受、喜欢看的内容,承载着活跃医院文化的重任,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为此,她先后策划了“爱在医院 爱是你我”讲双职工的故事专题活动,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医生说》 、《护士说 》、《专家说》等栏目,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

近年来,在张瑛的主导下,宣传科先后策划和参与了“梁家河系列诵读、分享”、“今日医院”、 “行业尖峰”等有内涵、有特色的栏目,因为工作出色,张瑛也先后获得了医院“医德医风”优秀个人奖项、优秀志愿者、科室年度考核优秀、卫计系统优秀志愿者等诸多荣誉,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