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期健康管理基础知识学习班在渭南市圆满落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8月4日, “陕西省第二期健康管理基础知识学习班”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圆满落幕。来自西安、宝鸡、渭南等各市、区(县)各级医疗机构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热爱健康管理事业者共10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陕西省护理学会、陕西省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分会、陕西省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主办,陕西省护理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渭南市第二医院、渭南市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从7月27日开始,为期4天的学习班采取“2+2”周末班的形式,邀请了国内、省内13名健康管理知名教授、专家,分别就“健康管理概论”、“健康监测”“健康风险评估”、“健康教育学”、“流行病和卫生统计学基本知识”、“预防医学基础知识”、“常见慢性病的管理路径”、“智慧健康管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精彩授课,全面讲授健康管理基础知识,并进行了技能指导、上机演练和实践案例分享等。

学习班上,第一期的学员代表就学习体会和经验进行了心得分享。学员们在4天的时间内,对健康管理这门新兴学科的框架知识有了充分概念和系统认识,并且经过考核取得了培训证书。

据了解,健康管理是以为了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与发展,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生命质量,通过健康信息采集、健康检测、健康评估、个性化监看管理方案、健康干预等手段持续改善健康状况的过程和方法。目前我国健康管理仍然属于一个新名词,健康管理人才也长在培养壮。此次学习班是继今年5月在西安举办的第一期5天全日制学习班之后,应广大学员强烈要求,专委会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将学习班进一步向地市辐射,惠及地方健康管理从业人员的重要举措,为提高我省健康管理人才的整体能力和保障一方百姓健康做出了贡献。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