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一男子五指完全离断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成功救治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1:06

人常说五个指头才能握拳,手指对于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近日,澄城县的靳先生在工作过程中不慎将五个手指锯断,幸好送医及时才及时将手指成功接上,现在病人究竟什么情况,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近日,记者来到渭南手足外科医院,见到了还在住院的靳先生,据他回忆,被送到医院的时候,情况十分危急,那种只会出现在电影里的画面,没有想到却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

患者:靳先生      当时来的时候五个指头中三个都不见了,就只要两个指头还连着一点皮,血流的止不住,在我们澄城县医院没有办法,随后联系到了这个手足外科医院,最后还是交警把我送来的,当时五个指头都没有感觉了,来的时候整个人感觉都休克了。

据了解,靳先生是在木厂里干活的时候,不小心被大型锯木设备锯掉了手指,三个指头被直接锯断,只有两个手指连着点皮,血流不止,被送到当地医院无法医治,才被交警火速转诊来到渭南手足外科医院。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 医生 李红日:     患者当时来,关节,肌腱、神经都已经断离,而且是锯出来的,伤口并不完整,我们只能将五个手指清理赶紧,进行血管神经和关节的吻合,像这种的手术我们也是常规性的手术,只是这个患者是五个手指同时离断,花费一些时间,最后我们手术很成功,患者目前的手指也可以动了。

由于不仅要保证断指接活,还要考虑以后手指的功能问题,这给手术增加了一定的难度。经过医生近十八个小时的努力,手术最终成功完成,靳先生的手指被成功接上,目前靳先生术后一周,不仅五指完全成活,整个人的气色也好了很多。

患者:靳先生     现在明显能感觉到这个手指在我手里,我一动,还能看到这个手指的轻微动作,好多了,特别感谢交警和医生。

医生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断指离断病人,手术都很成功,但是他们的目的不仅仅是把断离的部分接上去,他们的最终目的是让离断的肢体在回到患者身体上后还可以正常使用,所以后期的复查和功能锻炼是很有必要的。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业务副院长 杨居易:后期要做这个热敷和功能锻炼,确保这个手指能正常使用,还有就是大家在出现肢体离断的时候,用干净的毛巾包裹,冷藏,正常是6到8小时,这样可以更大程度的确保手术的成功。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