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在行动

2019-06-26 16:58:56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妇幼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及市卫健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按照全市卫健系统“三打击、三整治、三查处”要求,针对行业“乱象”问题的新动向进行科学部署,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

医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医院工作全局突出位置来抓,研究制定《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第一时间调整以党委书记、院长蔡长友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主任、护士长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监察室,由副书记鱼潼滨兼任办公室主任,印发了《关于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抽调专门力量,有序推进线索摸排、重点管控等各项任务,切实把专项斗争工作与反腐败斗争、“行业乱象整治”专项行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等结合起来,加大医院环境治理,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医院先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暨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会议等。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中央、省、市及上级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认识。

印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50问,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和各科室利用政治学习和晨会进行学习,通过集中宣讲、电子屏、微信、宣传栏、悬挂宣传条幅、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等形式载体,多种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动员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强大教育宣传舆论声势。

全面排查线索、集中开展整治

坚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提早安排,深挖细查,对院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进行全面排查分析,深挖各类问题线索并建立工作台帐,严格落实线索周报、情况月报制度,定期深入群众身边,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开展行风督查,加强上下沟通,及时报送动态信息,由专人负责初步甄别、分流交办、跟踪核查。目前,共搜集线索6条,分别为:一女性患者家属在院内举牌影响医疗秩序1件,保安制止吵架情侣被男方殴打导致左肘骨折1件,滞留医院6年多流浪老年女性1件,排查医托三人1件,医院周边售卖氢气球存在安全隐患1件,小摊小贩占道经营影响车辆出入院1件,及时将以上线索上报移交至市卫健委扫黑办,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建立查-整-改长效工作机制。

今后,市妇幼院将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把专项斗争作为医院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把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的重要检验,将扫黑除恶工作覆盖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干部职工。同时,结合医疗行业工作实际,准确把握黑恶势力特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开展专项斗争,确保医院和谐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郑洋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