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五类人群应每年定期查结核病

发布时间:2019-03-24 07:53:42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了解到,艾滋病毒感染者、免疫力低下者、糖尿病病人、尘肺病人、老年人等5类易发病人群,应每年定期进行结核病检查。

结核病又叫“痨病”,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结核病可防可治,如果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专家提示,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当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我国县(区、旗)、地市、省(区、市)等区域均设有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

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引导公众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多通风、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等结核病可疑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诊。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