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院超声科患者骤增,请错峰预约就诊……

2019-03-01 08:47:42 来源:华山网

市妇幼院超声科患者骤增,请错峰预约就诊……

2月25日下午5:30,是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的下班时间,但笔者路过超声科时,却发现此时的超声科候诊室和楼道上还有很多候诊患者排着长队,等待检查。超声科所有诊室灯火通明,郭红梅主任正带领医护人员为候诊患者进行检查,丝毫没有要下班的意思。

加班为患者检查中

走进其中的一间诊室,笔者看到了正在为患者检查的郭红梅主任,就询问了缘由。郭主任在检查的间隙说道:“春节过后超声科就诊患者骤增,科室一直处于加班状态,为了减少患者的等候时间,避免来回奔波,大家都自发的加班加点,为当天候诊患者做完检查后,才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回家。记得最晚的一次下班的时间是晚上8点多,大家为最后一名患者检查完后才反应过来,又饿又渴的……”说完郭主任爽朗的笑了。

超声科候诊患者

笔者走访了超声科分诊台和几个诊室,看到医生和护士们各司其职,态度和蔼、专心致志的为患者分诊、检查,诊室内外秩序井然,丝毫看不出有埋怨的情绪。

郭红梅主任为患者解答疑问

叱强军主治医师为孕妈妈做产前超声筛查

在问到经常加班爱人有没有意见时,正在为一位孕妈妈做产前超声筛查的叱强军主治医师说:“在医院工作的人加班加点是常态,不光我们科室,其他科室的同事也经常加班,所以家属大多能理解,也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总不能为了按时下班就让患者一直等着……”说完又开始为下一位患者检查。

韩静医师为孕妈妈做NT检查

超声科候诊大厅里每天熙熙攘攘,日接诊量300余人。超声诊断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超声科医护团队在工作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以十足的干劲,顽强的拼劲,保持着积极地工作状态,经常加班加点,为的是给远道而来焦急排号等待的患者缩短就诊时间。只要患者有需要,无论什么时候,他们都会把患者的期待变成自己的行动。

下班后在超声科候诊的患者

近年来,市妇幼院超声科已发展为陕西东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产前超声检查诊断中心,是渭南市医学会超声学术委员会主委单位,医院重点发展特色专科。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超声设备10余台,每年接诊量达10万余人次。科室开展的新生儿颅脑、肺脏、心脏超声检查,超声引导下输卵管造影、乳腺肿物真空旋切术等填补了市级空白。

超声科温馨提示:由于近期就诊患者骤增,请大家合理安排就诊时间,孕妈妈可选择早上10点前、下午4点后错峰就诊;幼儿检查时配合度较差,如需进行超声检查,建议家长选择孩子睡着时前来检查。同时,大力提倡患者预约就诊。

预约咨询电话:0913-2060591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