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冬天为什么容易手脚冰凉?教你暖身祛寒的好方法

发布时间:2019-01-30 08:51:09

很多人在冬天会手脚冰凉。其实手脚冰凉并不一定是由于我们的体质所决定的。很有可能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一定的关系。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导致我们手脚冰凉呢?我们又该如何去做呢?

冬天为什么容易手脚冰凉?教你暖身祛寒的好方法!

1、手脚冰凉的原因

冬天手脚冰凉,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血液的循环不畅。但血液循环不畅可能由于多方面原因所导致的。比如,很多人在工作之时会有久坐不起的现象。这样长时间坐着会影响我们血液的循环。很多朋友们会喜欢在冬天穿一些紧身裤。紧身裤也经常会使得我们的血液无法达到很好的循环。

同时,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也可能导致我们手脚冰凉的发生。比如过度的节食或者使用一些并不合适的食物。过度节食或者仅仅使用一些蔬菜会使我们体内的热量不足,进而导致我们冬天感觉到手脚的冰凉。有一些朋友们喜欢的食物可能是一些凉性的食物。这些食物也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状况,使得我们在冬天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还有一点是我们经常忽视的。我们的情绪波动比我们想象中可能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精神压力过大也会使我们出现手脚冰凉的状况。所以我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哦!

2、解决的方法

处理手脚冰凉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很多朋友们可能会说我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专门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其实运动可以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比如一些快步走或者爬楼梯就是很好的运动方式,我们可以在上班途中或者回家途中快步的行走,这样不仅仅使得我们得以锻炼身体,而且会使我们充满了朝气。如果你所居住的楼层并不高,你也可以选择爬楼梯回家的方式哦,这样我们既可以避免外面的寒风,又能够达到锻炼的效果。如果我们并不愿意进行室外运动,那么原地跳或者上下蹲也是可取的。

甚至我们简单的动动手指头,脚趾头也是有助于我们血液的循环,使我们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的。冬天出现时候出现手脚冰凉,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通过简单的改变生活方式,我们可以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希望这些小建议有助于缓解你的手脚冰凉哦。

编辑:石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