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糟心!渭南一司机惨遭意外断了四指

发布时间:2019-01-18 18:39:06

(记者 向阳)十指连心,  说的是人的十个手指头都有经络连接到大脑。所以,手指的一点点痛,都会被快速地传递到大脑。这种疼痛感到底有多强?家住渭南市高新区的小穆这次可是铭记了一生。因为,他的四根手指遭受意外,瞬间被切掉。

四指截断,非常残忍,这些平时只有在电影上能看到的镜头,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渭南高新区白杨办村民穆仁毅说,那天他在家干活,一块很大的铁板掉下来,直接把手指砸断了。他的右手的四根手指头齐茬少了一截,血淋林的惨不忍睹,断掉的四根指头,已经被切压变形,他只有26岁,四根手指眼看着就不见了,心里害怕极了。忍着剧痛,他的第一反应是赶紧上医院。但是,当时家里没人,他又不想让妻子和母亲担心,就让亲戚和朋友送他去了医院。

去了一家医院后,拍片子以后医生说他们接不了,说要到大医院去。小穆后来向一位渭南市人大代表打听,才决定到渭南的一家手足外科专科医院就诊。此时,需要家属签字时,他才给妻子打电话告诉了这一切。在医院将要进入手术室之前,他等到了妻子。妻子当时就哭了,小穆还安慰妻子不要担心,出来就好了。

据渭南手足外科医院院长陈锋介绍,目前这种手足外伤,尤其是接断指等高难度手术主要靠专科医院来做。这台手术难度超乎寻常,被医生称为四指撕脱多段离断。这台手术成了医院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手术之一,整整用了十八个小时。难度就在于手指多处破损,他们要接好多根动脉静脉血管,而且缺损血管的地方还要移植血管,所以,手术时间非常长。两组医生护士轮流工作,连续工作18个小时才完成。只有当手术完成后,医生告诉他手术成功后,他才放心下来给母亲打了电话。

小穆的母亲说,刚开始给她说只是手指裂了个缝,没事。她还大意的在家看电视呢,来了以后看四根手指都掉了,把她也吓着了。医生说,小穆的手指已经过了危险期,确定可以成活。但是,小穆每次换药还是不让母亲看,怕母亲看了心疼。他的职业是一名司机,如果没有得到专业治疗,难以接活手指,那么他的人生将受到重大影响。他也深深地记住了这次失误的教训。他说以后做啥还是要小心,毕竟人要是手指断了,以后咋干活呢?他上有老下有小。

手足外露,容易受伤,在春节到来之际还是要提醒大家,在工作中要保护好自己。家人的牵挂时刻都在,我们应该铭记在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