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技术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28 08:35:14

(记者:李尚恒)11月26日,2018年全市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技术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由渭南市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邀请多名专家授课,渭南市卫计局副局长徐萌新和来自各县市的相关工作人员百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哈佛大学归国博士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国家肾脏病研究中心王滨燕教授就H型高血压进行专题讲座,H型高血压是脑卒中发生的独立风险因素,是危害我国人健康的最大杀手,加大H型高血压的宣传和脑卒中的防控力度,刻不容缓,目前H型高血压预防脑卒中及相关研究先后被列为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专项。

华阴市卫计局疾控股股长 孙瑶

老师讲的很多内容,对于我们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我们今后开展工作重点要在高血压这个合并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筛查,随访、干预方面,要下足功夫,这样才能为我们辖区的H型高血压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此次的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技术培训持续五天,除了H型高血压的预防,接下来还会对手足口病、狂犬病、出血热、艾滋、梅毒、布病、结核病等多种重点传染病的防治进行专题培训。

渭南市卫计局疾控科科长 白元成

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提高全市H型高血压防控能力和重点传染病的防控能力,进一步降低全市H型高血压的发病率和重点传染病的发病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