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早期胃癌筛查 “胃”爱护航

发布时间:2018-11-23 18:04:00

(记者:李尚恒)人们总是谈癌色变,很多人呢却并不知道即使得了癌症,如能早期干预治疗,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可以生存的,特别是胃癌,如果早期发现,治愈的可能性极大。

家住临渭区的李玫今年56岁,因为多年来一直做生意,东奔西跑,经常不能按时吃饭,虽说平日里她觉得胃没有什么问题,但却属于胃癌高发人群。

受检者  李玫

因为我们现在做生意都比较忙,吃了上顿忙得顾不得吃下顿,所以到我们这个年龄,胃癌发病率挺高的在我们同龄人。所以我一想,今天闲了我就来查一下。

据了解,早期胃癌筛查是通过胃泌素—17联合胃蛋白酶原进行,花费不大,安全快捷,目前已在全国200多家医疗机构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成果和反映,比起以往,受检者无需承担较大的花费和痛苦进行胃镜检测,就可以得知自己胃功能是否健康。

据了解,癌症是我国因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胃癌已经成为我国癌症死亡的第二大杀手,但是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目前出现临床症状就诊者多为中晚期病人,治疗费用昂贵而且效果不佳,造成病人痛苦和家庭经济沉重负担。如果及时发现癌前病变及早期癌,经有效治疗,可以阻断癌前病变的发展和治愈癌症。

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 张淑珍

为了呵护胃健康,还是希望大家在选择食品当中,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远离油炸、盐重的这些食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