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第三医院:医养结合 打造康复养老新模式

2018-11-23 17:16:03 来源:公共教育

(记者:李尚恒)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是老人们憧憬的晚年生活。近年来,在我市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渭南市第三医院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实行“养”和“医”的无缝对接,做到养中有医,医中有养,医养结对,使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共创夕阳美。

传统养老机构,就是大家所常见的敬老院,只是照顾老人的衣食住行,若是老人生病,只能就近寻找医院就诊。近年来,“医养结合”这种新型养老模式打破传统,让老人养老没有后顾之忧。2018年9月6日,渭南市第三医院康复养老中心正式开业,“医养结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医养结合"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其中,"医"包括医疗康复保健服务,"养"包括的生活照护服务、精神心理服务、文化活动服务等。渭南市第三医院康复养老中心设有健身区、文化娱乐区、洗浴区等功能区域,配备有专业医师、康复师、护理人员等。计划开放床位100张,现开放床位26张。

渭南市第三医院总支副书记  韩亚杰

我们康复养老中心主要收住因脑血管导致严重的残疾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解决传统养老机构不能解决的问题,用我们专业的知识,减少老人疾病的复发及并发症的发生,从而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渭南市第三医院康复养老中心主要服务于高龄、空巢、半失能、失能人群,为入住者提供查体、健康状况分析、康复训练指导、慢性病管理、并发症预防、健康知识宣教、生活护理与照护等全方位服务。使入住者在这里无病养老,有病医疗,满足老人养老和医疗护理双重需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