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第二医院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15:58:35

(记者:李尚恒)11月14日,是第十二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糖尿病目前已经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正确用药和及时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渭南市第二医院特组织医院内科、眼科等多个科室,联合开展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为市民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

活动现场,渭南市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前来的市民进行登记造册、血糖血压检查、糖化检查及眼底和视力检查,并根据每位市民的身体状况,对他们提出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建议。今年78岁的黄玉玺是临渭区解放办印机社区的一名老人,一大早就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义诊现场,医生得知他本身就是糖尿病患者,所以在进行常规血糖检查后,还进行了糖化检查,目的就是为了确定黄玉玺最近一段时间的血糖是否稳定。

市民 黄玉玺

好多的时候就是没有力气,有时候还有点头晕,然后医院啊还有我们社区,都非常关心我。

记者了解到,黄玉玺老人平时在孩子上班后就是一个人独自在家,但这几年他的血糖一直控制的还比较好,是因为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平日里都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

目前糖尿病已经成为全球类的公共卫生问题,统计数据显示,在我国18岁以上的市民糖尿病的患病率为9.7%,也就是说每10个人里边几乎有一个人是糖尿病患者,由于知识普及不够,糖尿病患者中有50%的人对自己的病情一无所知,很多人并不知道比糖尿病更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除了谨防并发症以外,大部分糖尿病人都会出现对疼痛感应迟钝的现象,尤其是受到外伤之外,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伤口感染,并难以愈合,所以糖尿病人更需要家庭成员的看护和监督。家庭的有力支持,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提高心理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渭南市第二医院也是想通过此次活动,加强糖尿病患者和患者家属对糖尿病的认识,共同构建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从而减少和更好的防治糖尿病。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 马英丽

希望家庭的成员都能参与进来,大家一块改变自己不良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希望我们糖尿病患者,在家人的呵护和这个关心与帮助下,能让他们更好的配合糖尿病相关的一个防治,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享受这个生活质量,提高他们战胜糖尿病的一个决心与信心。

活动当天,渭南市第二医院共为近百名过往市民免费体检,发放糖尿病防治宣传页百余份,下午还为当天参加义诊的市民进行糖尿病防治知识讲座、有奖互动等,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位参与者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管理自己,照顾家庭和帮助他人,让更多的人获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