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区中医学会成立 助力健康华州

发布时间:2018-11-16 15:34:28

2018年11月16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中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华州区中医医院隆重举行。华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晓光、华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李育民、华州区科协主席岳嵩,华州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娥,干事李林,华州区中医医院院长孙香林,华州区中医医院业务院长韩兆峰以及来自华州区各乡镇卫生院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区卫计局副局长李育民、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娥,华州区科协主席岳嵩分别宣布关于成立渭南市华州区中医学会的批复。

渭南市华州区中医学会筹备组组长韩兆峰汇报学会筹备工作情况,在区卫计局、区民政局、区科协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组成了筹备委员会,完善学会作为法人社团的各种登记工作。随后会议选举了渭南市华州区中医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

选举结束后,华州区中医医院院长、华州区中医学会会长孙香林表态发言。他表示,目前,华州区中医工作发展势头迅猛,成绩喜人,这些荣誉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支持,离不开在座各位会员的努力,华州区中医医院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努力发展中医事业,开创华州区中医事业新局面,在全区健康扶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工作上发挥我们的力量,为实现健康华州发挥重大作用。

华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晓光表示,渭南市华州区中医学会是华州区中医科技工作者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发展华州区中医适宜技术和卫生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医学会的成立促进了中医学术的进一步发展,扩大中医宣传,尤其是中医适宜技术等方面的科普工作,提供中医学方面的新技术的培训及推广,形成良好的学术生态。在健康扶贫工作中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为健康华州提供有力保障。

成立大会后,由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常占杰、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杨志宏、华州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康复科主任韩兆峰分别就《治肝五法及临床应用》、《偏头痛的中医治疗》、《多功能空心针灸针在疼痛中的应用》三个课题进行了学术讲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