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积极预防 轻松度过更年期

发布时间:2018-11-09 17:30:06

(记者:申方博)一说到更年期,很多女性朋友就开始恐慌不安,生活中确实也有些女性为此受到很大困扰。更年期到底是怎么回事,面对女性更年期,我们究竟该怎么办,来看节目。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易产生抑郁症等不良心理疾病。那么女性朋友对更年期又有哪些认识和了解?   

渭南市民

更年期就是女人到了48左右的时候,就有这种潮热心烦、情绪不稳定各种不正常的疾病症状。  

渭南市民

我老伴这个更年期就比较厉害, 他脾气暴躁的程度好像就没办法相处。  

 

渭南市民  

就是有时候可能会很焦躁,偶尔发脾气这种。  

 

渭南市民   

就可能情绪波动比较大,看什么都比较烦躁, 然后比较爱絮叨吧。   

渭南市民  

就感觉她一天很毛躁、很烦躁,不知道一天在忙什么就感觉,怎么做都是不对的,就她是对的感觉。   

看来啊,大家对更年期都有些自己的认识,那么究竟什么是更年期,更年期究竟有哪些表现呢?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  杨晓燕   

更年期实际上现在的名词叫做围绝经期,实际上就是女性的这个卵巢功能减退以后引起来的一系列的症状,它包括这个绝经前一两年到绝经后的几年大概延续就是十年左右。围绝经期她主要的表现就是不来月经了或者月经紊乱了,它牵扯了几个方面,比如说它会引起情致的改变,有的人会哭、会笑、脾气烦躁、易怒,还有一些表现,像心血管系统的表现,神经收缩功能的表现,像突然的潮热、出汗、心悸、想出去跑过几分钟又好了。 

医生告诉记者,更年期是女性不可逾越的生理阶段和人衰老的必然生理过程。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可能会出现血管功能失调、易感冒、免疫力低下、多汗等症状。对身边的人以及家庭也会造成许多困扰,因为更年期抑郁症的症状常表现为情绪多变,情绪起伏不稳定,脾气暴躁,容易动怒,让身边人感到难以亲近。那么应该如何应对更年期,让更年期能够轻松快速的度过?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  杨晓燕  

更年期因为它延续的时间相对比较长一些,我觉得就是作为一个家庭的成员,比如她的孩子或者是丈夫都应该理解。第二点就是针对她的症状我们去做一些处理,比如睡眠不好的我们可以给一些这个有益于睡眠的一些饮食,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东西。第三点的话我觉得晒太阳适量运动也是应对更年期的一个小招吧,另外就是针对一些具体的症状我们采取一些医学的措施,或者心理疏导的一种方式做这种更年期的一些应对,这些都有利于这个更年期的平缓地度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