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击《陶紫说健康》关注心理健康 让爱陪伴成长

发布时间:2018-11-06 17:37:45

(记者:江鹏涛)11月5日,我们《陶紫说健康》栏目邀请到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病区主任郭军、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医生赵渭婷以及尚德中学的两位老师,走进直播间。与大家一同探讨心理健康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的重要性。

直播过程中,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病区主任郭军着重讲解了如何发现和察觉身边人是否患有心理疾病,并现场与尚德中学的两位老师共同分析了青少年出现不良心理健康状态的原因和应对措施。同时,来自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赵渭婷还通过道具沙盘来讲解如何分析一个人的心理动态和梦境再造。据了解,近年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如何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形成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氛围,是当今在青少年成长教育过程中急需关注的重要话题。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病区主任 郭军

其实我做这期节目的目的主要希望我们全社会关注这个青少年心理健康,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真正的像我们说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让爱伴随他们成长。

家庭是青少年儿童发展的基础和主要场所,因此郭主任在直播现场提醒各位家长朋友,要注重家庭的教育方式和家庭成员之间感情的融洽,他强调良好的家庭氛围对孩子今后一生的道路具有深远影响。

现场观众

听了各位老师的讲解以后呢,对孩子这方面就是说,应该要有耐心,在写作业方面啊,还是从孩子心理角度,去考虑一下,不要老是那么的急躁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