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击《陶紫说健康》好“孕”相伴 温柔分娩

发布时间:2018-10-23 18:09:08

 

(记者:芦吕)有人说这生育过的女人一生才是完整的,怀孕生产也是女人要经过的非常关键的时期。

在这个漫长的孕育过程中,很多孕期女性并非都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现在各种外界的因素,和二胎政策的放开,大龄女性孕育的增多,在这十月怀胎和产后过程中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

  10月22号,我台公共教育频道《陶紫说健康》栏目邀请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魏满莉和产房护士长杨蒲玉做客直播间,就如何备孕、孕期检查、孕期营养、分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当晚的直播中,产科主任魏满莉就备孕、孕期B超检查、糖耐量筛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她介绍,怀孕做妈妈是每个女人最幸福的事情,但孕期体重的管理尤为重要,整个怀孕期间,体重最好不要超过20斤,而每个时期应该补充的营养也不同。

  据了解,目前全国剖宫产率偏高,而母乳喂养率偏低,这些问题直接影响母婴安全和健康,更会影响国民的综合素质。产房护士长杨蒲玉在直播中介绍说,

目前医院阴道分娩率在持续上升。她认为,顺产的产妇恢复更快更好,同时顺产的宝宝EQ更高、心肺功能更强壮,身体各方面的协调能力更好,而剖宫产的母婴并发症几率较自然分娩高很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