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18年中美脑中风协作组中国行学术会议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3 17:54:41

 

(记者:李尚恒)10月22号,2018年中美脑中风协作组中国行学术会议在渭南市第二医院会议厅召开。临渭区卫计局党工委委员、红会办主任冯晓峰,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以及渭南市第二医院领导班子及我市各医院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脑卒中中心主任张勤奕先:确定他一侧面是不是瘫的face,第二是让他两个胳膊这样举起来我们叫arm,一个胳膊抬不起来这是第二个测试,第三个是让他讲句话,你说:“爷爷你怎么了,”他说不出话第三个叫speak。

  会议特邀中国卒中学会秘书长、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组神经内科学组成员张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脑卒中中心主任张勤奕;美国LDS医院教授王乃栋;美国LDS医院教授孙新民前来授课交流,受邀专家分别讲述了《卒中的二级预防》、《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术前准备、术后处准备》、《卵圆孔未闭与卒中》、《重症患者的呼吸治疗》课题,同时,渭南市第二医院的相关科室主任也做了一系列深入的学术报告。专家学者的学术会议,内容和高度不仅对走在了专科前沿,还使在场的听会者受益匪浅。

  渭南市第二医院门诊部主任、神经外科副主任  陈黎波

  通过今天张勤奕教授、孙新民 教授及王乃栋教授的讲座,这项诊疗技术一定能够很快在我们医院生根发芽,顺利开展,为区域内的广大群众服务。

  据了解,脑卒中是一组以脑组织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性脑血管病,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

目前,脑血管病已成为我国国民第一位的死亡原因,死亡率高于欧美国家4~5倍,到2030年,中国每年将有近600万人口死于脑卒中。但脑卒中是一种可治可防的病。

因此,建立规范有效的脑卒中筛查及防控体系,普及科普宣传加强国民的脑卒中防控意识,培养一批行之有效的专家团队,及早对脑卒中高危人群进行筛查和干预,对降低脑卒中的高发病率至关重要,

渭南市第二医院于2009年就成为了中美脑中风协作组的签约单位,积极参与准备脑卒中防治筛查工作,并开展了多次学术活动,现在渭南市第二医院搬迁新址后,各类大型设备到位以及技术的日趋成熟,脑卒中疾病急诊绿色通道的建立以及溶栓、取栓、颈动脉内膜剥脱术等技术的逐步成熟,将会对渭南市第二医院的脑卒中防治能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