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举行“关爱女性 珍爱乳房”义诊活动

2018-10-19 16:27:22 来源:公共教育

 

(记者:申方博)近年来,乳腺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已成为21世纪威胁女性身体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为提高广大女性对乳房健康的认识和关注。

  10月18号,市中心医院举行“关爱女性 珍爱乳房”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市中心医院乳腺外科的的十几名医护人员通过询问病史、医生检查、免费B超检查等方式,向在场女性普及乳腺癌的症状、发病的高危人群以及如何预防乳腺癌等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对乳腺疾病认识。

  同时,呼吁市民随时关爱自身健康,积极参加乳腺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家住城区的毛女士,今年33岁,前几天她听朋友说,18号中心医院要举办乳腺健康活动义诊,就早早来排队进行检查。 

  市民 毛女士  

  医生讲解的非常细致,告诉我了癌症还有遗传病史,这我以前都是不知道的。带我进去做B超,我觉得大夫都挺热情的,也挺周到的。

  据了解,“粉红丝带”是乳腺癌防治活动的一个标识,已成为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志,足迹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粉红丝带”提倡“三个及早”和“三个一”即“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和“一年一度乳房专业检测,一月一天乳房自我检测,一天一次乳房自我保健”。 

  渭南市中心医院乳腺中心主任 王勇             

  让广大的群众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了解到怎么样能够预防和及早地发现乳房上的一些疾病,建立起这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