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长时间戴眼镜会引起眼睛变形?该如何对待

发布时间:2018-10-12 13:45:43

 

  提起近视,可能让大家觉得非常的头疼。因为近几年呢,随着电子产品的频繁使用和不正确的用眼习惯,很多人都被近视“找上了门”。一旦近视,大家都会佩戴眼镜,但是这个长时间的佩戴会不会引起眼睛变形?我们又该如何对待呢?来看节目。

  生活中,不论在街头、商场、学校,还是各个单位,我们都会看到很多戴眼镜的近视群体。说起长时间戴眼镜,他们也道出了其中的不便和烦恼。

  市民1:

  你煮个饭,揭个锅,那个蒸汽一上来,就把眼镜糊住了。突然一下就看不见了。

  记者:您觉得长时间戴眼镜会不会引起眼睛变形?

  市民2:

  是的,会导致眼睛变形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市民3:

  会的,眼睛对那个眼球有损坏的。

  市民4:

  我认为戴眼镜时间长了眼睛肯定会变形。

  市民5:

  应该不会吧。

  采访中,很多人表示,长时间佩戴眼镜会导致眼睛变形,对于近视度数较高的人来说,自己也离不开眼镜,变不变形对自己也就无所谓了。对此,记者来到渭南慧仁眼儿鼻喉医院进行了了解。

  渭南慧仁眼耳鼻喉医院验光师 唐乐

  戴眼镜本身它是不会让眼睛变形的,变形的话有两个原因:像600度、800度的话,高度近视的话,可能眼轴就明显比正常的长一点,所以感觉能凸一点,第二个,眼镜戴的时间长了以后,它可能对下眼眶的位置有个压迫,有个压迫的话,可能有点内陷。

  医生介绍说,要想避免眼睛不变形,一定要科学合理用眼,多参加户外活动,适当做眼保健操,或者用湿毛巾敷一敷眼睛,来缓解疲劳,主要是控制近视的度数升高,避免高度近视,眼轴拉长。同时,还可以选择重量较轻的眼镜。

  记者了解到,目前医学上可以做准分子激光手术,来替代近视眼镜。此外还可以通过佩戴隐形眼镜等办法适当调节,避免眼睛变形。

  渭南慧仁眼耳鼻喉医院验光师 唐乐

  手术的话,第一是不用戴眼镜,第二是近视后面不会发展,也就是避免高度近视的这种可能,18岁之内的话,避免框架眼镜和度数发展的,晚上戴的夜戴型角膜塑形镜或者白天戴的RGP的话,可能会更好的预防眼球凸出,眼轴拉长的这种,但是每个人和每人个人情况不一样,具体是要根据个人眼部的情况去选择更适合他的方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