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长期情绪低落 当心抑郁找上门

发布时间:2018-09-25 19:25:54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让很多人背上了沉重的负担。一旦调整不好很有可能会被抑郁找上门。那抑郁到底是什么?我们又该怎样去预防呢?来看节目。

在华州区铁路医院精神科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患者马女士,前段时间,马女士感觉头部有眩晕状态,心里也很发慌,这样的变化马女士也没太在意,几天忍耐下来,食欲和睡眠也出现异常,家人这才将马女士送到了华州区铁路医院就诊。

华州区铁路医院精神科医师  杨鑫:可能是因为家里孩子的工作比较繁忙,她要照顾孙子,觉得自己的压力有点特别的大了,害怕把孩子照顾不好,然后觉得自己力不从心,慢慢地时间一长,产生这种抑郁症状,其实她这个家庭环境,各个方面其实都很不错的。

经过近十天的治疗,马女士的情绪基本稳定,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医生介绍说,抑郁症是一种情感性的精神障碍,主要表现为长期情绪低落、行为缓慢、生活被动、饮食睡眠异常等。在我国,抑郁症的发病率约为6%,目前已确诊的抑郁症患者为3000万人左右。调查显示,这3000万抑郁症患者只有不到10%得到专业的救助和治疗,同时,还有相当多的患者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患有抑郁症,更没有进行过诊治。

医生提醒,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睡眠。如果出现抑郁的有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华州区铁路医院精神科医师  杨鑫:人一定要保持开朗、活泼,有什么问题都要讲出来,和自己比较好的兄弟闺蜜之类的,要有一个倾诉的对象,经常和人沟通沟通,再一个个人的心态也要好,就是咱们说的要拿得起放得下,任何事情没必要过多的太在意,家里人也要多给予一些关爱,包括咱的社会上,其实抑郁症不是一种不可治愈的病,如果说社会功能或者家庭的支持的话,首次治疗得当的话,有一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治愈的。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雷海波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