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健康中国基层公益行陕西首站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15:41:01

为响应国家关于“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落实国务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相关规定。9月12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在全国陆续开展的“健康中国基层公益行”项目,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促基金会经理陈小夏、市二院副院长吴农田、市二院党总支书记孙卫军,以及帮扶专家共同启动水晶球,标志健康中国基层公益行陕西首站正式启动,随后,帮扶专家们进行了学术分享,西安市交大二附院王进海教授、西安儿童医院王宁教授、西北大学附属医院程康教授分别从《消化内镜规范治疗临床应用)、《儿科哮喘标准化门诊的规范化管理》、《ACS患者死亡风险管理及合理控制》等方面进行指导交流,现场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滑南市第二医院医师 段红妮

对我们基层医生受益是非常大的  消化内镜和消化内镜技术的发展十分迅速

解决了好多以前解决不了的新的问题  对于基层患者是个福音

对我们基层医生提供了  新的发展和研究方向

据了解,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卫生计生委主管、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公益性社会团体。作为全国公益性慈善组织,自 2013 年起发起了多次针对基层医院及贫困地区患者的帮扶活动。健康中国基层公益行项目将通过“请下来,送上去”的形式,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能力建设,从而促进陕西区域内基层医共体与城市医联体之间的分级协作,促进忧质医疗资源下沉,将分级诊疗和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解决在源头上,更好的服务广大基层患者,从而提高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滑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 吴农田

这次我们医院很荣幸的承担了 健康中国基层公益行陕西省第一站

我们在这块邀请了基层卫生院的同志 和我们社区的同志 和兄弟医院的同志

和我们医院的相关专业人员 共同听讲了三位教授

从消化病 儿科和心内科方面的讲解使我们受益匪浅

解决了我们临床上常见的一些疑难的基础的一个情况

医院将会在这块和三位专家建立紧密的联系 不但要请他们进来

而且也要送我们医院的同志到他们医院进修学习

也常请他们到我们医院来进行技术指导

这样的话全面提高我们医院各个学科的发展

更好的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芦吕

审核:何生龙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