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提速“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9-14 15:35:15

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局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承担的13项23子项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覆盖率100%,其中4项8子项纳入即办件。

      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全部审批服务事项统一实行由卫计窗口受理、初审、制证、送达等全流程服务,事项进驻率达100%。将国家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进驻卫计服务窗口,涉及注册、延续、变更、补办、注销等办理事项全部纳入即办件,授权窗口直接办理,做到“人员、事项、授权”三落实。 

简化审批服务程序。对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实行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将妇产科医师执业证书与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两证合一”;取消养老机构内设诊所的设置审批,实行备案制;取消社会办医疗机构需出具的验资证明。 

切实改进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将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部分权限下放至属地管理。实行“互联网+审批”服务,依托渭南市政务服务网,办事群众可在线完成许可申请、查询受理进度等,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审批时限平均压缩50%以上。除即办事项外的全部承诺审批事项,在行政许可决定作出后,采取快递送达的方式将证件送达给申请人,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随后我们将会在华山网把市卫计局服务窗口“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予以公告,请社会公众监督。咨询电话:0913-2933784,监督电话:0913-2931833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芦吕

审核:何生龙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