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8-09-07 16:12:57

 9月6日,由临渭区扶贫办、临渭区卫计局主办,渭南市第二医院承办的“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在临渭区丰原镇丰原村启动,标志着“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在临渭区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义诊服务送健康 精准医疗助脱贫”,临渭区卫计局局长闫殿杰、临渭区扶贫办副主任王全武、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渭南市第二医院的医生在现场进行了健康义诊活动。

今年67岁的杜巧莲是丰原村二组村民,听说有健康义诊活动,她早早就带着行走不便的老伴早早就赶了过来,想看看自己和老伴的健康状况。

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医生:

姨你也有白内障呢

但是比较轻啊

现在不需要手术

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杜巧莲带着她的老伴进行了视力检查、血压血糖检测、心电图B超检查,以及当天开设的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等多个科室的多项检查,同时,渭南市第二医院的医生还对杜巧莲老两口的病情做出了即时评估,制定出了诊疗方案,后期专职医生将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做进一步的跟踪。

临渭区丰原镇丰原村二组的村民  杜巧莲

给人检查病呢嘛

检查出来人就知道有啥病呢

方便 好嘛

不用让人跑

叫人跑人还不知道(到哪看病)

到下去还半天找不见(医院)

据了解,自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健康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但与实现“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和少生病”的脱贫目标仍有一定的距离。为此,渭南市第二医院创新服务模式,加大送医下乡力度,在全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计划用两年时间,深入全区81个贫困村,组织由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妇科、儿科、康复科、皮肤科、中医科、B超室等医技精湛、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定期在每周四进村开展义诊活动,为81个贫困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提贫困人口健康水平和防病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芦吕

审核:何生龙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