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合阳9岁男孩被花椒脱粒机咬断两根手指

2018-08-29 17:15:23

家住渭南市合阳县同家庄的9岁小孩小吉最近发生了一场意外。对于轰隆作响的花椒脱粒机,他是兴趣满满,总想动手研究一下。旁边的家里人也只顾着操作机器了,把机械危险,容易伤人的事给忘了。

正值放暑假的小吉,对家里正在工作的花椒脱粒机,充满了兴趣,这天,他右手伸向脱粒机的皮带,总以为自己的手要比皮带转起来快。可是,突然,家长听见孩子啊的一声,赶紧看孩子咋了。此时,孩子像是被咬了一样,立刻跑远,左手握着右手,右手血流不止。家长过去一看,天啊!孩子的右手中指和食指指尖不见了。孩子一个劲地在哭。家长互相埋怨也没用啊,简单包扎后,赶紧开车送往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就诊。

来到医院后,医生问明情况,赶紧进行处理。医院的吴大夫却心里有点疑问,他问孩子的家人:娃断了的指尖呢?这时,孩子的爸妈还有爷爷奶奶都懵了。是啊,断了的指尖呢?一个问一个都说没拿。这可把孩子的妈妈吓坏了,她说,看到娃流那么多血,我们着急着给娃看病了,谁都没想起来把断了的指尖拿来。孩子爸爸说,我倒是想起来了,但是,以为要那没用了。吴大夫说,你们来这里,就是为了给娃接手指吧?不然,娃这两根手指短一截多难看?

此时,距离小吉受伤已经过了三个小时了,家里人非常着急,他们终于明白他们犯了一个多么大的错误。家里人甚至开始责怪彼此。吴大夫安抚他们说,尽快叫家里其他人找到手指送过来,能跟上的。最好叫人送过来,那样不耽搁时间。于是,家里人赶紧给他们的亲戚打了电话。好在亲戚一会就回过来电话,两个小的断了的指头都找到了。现在准备送过来。

经过六个小时的手术,大夫告诉小吉的家长,已经通血,后期恢复的会很好。家里人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样的话,既不影响孩子手指的美观,也不影响孩子用手了。目前,孩子康复良好,已经出院。在这里也要提醒各位,看好孩子,如果出现类似情况,尽快将断了的手指带好,在六小时之内送往医院最佳,那样的话,就可以用显微外科技术接活手指,不影响正常使用。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芦吕

审核:何生龙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