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陶紫说健康》 打响肝胆保卫战

2018-08-28 21:12:53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8月27日,我台公共教育频道《陶紫说健康》栏目邀请渭南市第二医院外五科主任刘健做客直播间,就胆囊疾病和日常应该如何保护肝脏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当晚的直播中,刘健就胆结石的发病原因,发病症状做了详细讲解,他介绍,由于现在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加,饮食结构不科学,加之作息时间也比较紊乱,常此以往胆囊就发生了病变形成结石,在直播结束后,刘健就如何预防胆结石的发生做了补充讲解。

渭南市第二医院外五科主任 刘健:再忙再累都要吃早点,也不要沉迷于网络,现在年轻人玩手机,一看就是十二点以后,作息时间要改善下,在一个就是多运动,接触大自然,运动增多以后对身体的新陈代谢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刘健还在节目中提到,吸烟除了对肺部有严重的影响之外呢还对肝脏有一定的损害,他强调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烟限酒,避免肝脏发生不可逆的损害,在直播过程中他还通过具体病例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使大家从中获益。

观众 张先生:听了刘主任今天讲的,以后一定要多喝水、少抽烟、少喝酒,这样对身体有好处。

观众 刘女士:听了之后受益很大,以后一定会按时吃早点,尤其是我们女人要经常做运动,不能让身体发胖,这样的话对肝胆有帮助。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雷海波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