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LDR家庭式产房 让你轻松分娩

发布时间:2018-08-24 16:31:33

说起生宝宝,在大多数人的印象当中产房内发生的事情家人是一概不知,产妇疼痛难忍,家人呢也只能在外面干着急,不过随着LDR产房的推出,女人生孩子终于不用再孤军奋战了,在这里呢,不但可以减轻分娩疼痛,还可以让丈夫全程陪伴爱人,近距离的接触分娩。那今天呢,就跟随我们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市中心医院的LDR产房,看看跟我们普通的产房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小张是一位待产孕妇,早上起床后就开始腹痛有宫缩的表现,由于从小就怕痛,她一直害怕自然分娩,前几天知道市中心医院有LDR产房后,她才稍稍有些放心。据了解,LDR产房,是集待产、接产、产后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家庭化产房,颠覆以往所有的分娩护理模式,以产妇为中心来提供各种医疗服务,产妇无需转运于各个房间,整个待产、分娩及恢复期间,由产科医生、儿科医生、导乐师、助产师全方位监护,确保母婴安全。小张和丈夫进入产房后,助产师就开始让丈夫配合妻子去做一系列的导乐助产设备,以减轻产妇的疼痛。

产妇 小张:我原先想着生孩子就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因为周围的人说顺产就会特别特别的疼,然后今天轮到我自己,刚开始有点疼但是呢在我们工作人员,还有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然后呢,我觉得,其实呢,顺产也是一件很温馨的事情,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疼,而且我觉得是一件比较幸福的事情。

LDR产房中的导乐助产设备有导乐球、导乐枕、花生球以及非镇痛药物的分娩镇痛仪等,通过这些助产设备可以减轻产妇疼痛,让产妇能够放松,采取自由体位配合生产,缩短产程。

市中心医院产房护士长 杨蒲玉:我们从2016年开始的这个LDR产待一体化的温馨化产房,还有这个导乐镇痛仪和导乐师的一个全程一对一的这种陪伴,人性化的一个产式服务新模式,那么从这个新的模式开展以来,我么们每年接产的新生儿,通过导乐师陪伴每年4000多例。

LDR产房除了有导乐陪伴分娩以外,环境也是格外温馨,一体化产房就像一个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房子布置典雅温馨。暖色调的地板、粉色的墙纸,明亮的窗户配合着柔和的灯光、专用的会客厅,液晶电视、微波炉等设施齐全,整个房间完全属于产妇拥有,个人隐私的保密完全不用考虑。

市中心医院产房护士长 杨蒲玉:通过我们这个LDR产房助产新模式,我们让自然分娩变得更温馨,更安全,更舒适,让自然分娩成为一种美好而又难忘的深刻的一个记忆。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王靖靖

审核:何生龙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