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成功举办犬伤暴露后规范处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16 18:06:26

为进一步提高犬伤暴露后处置门诊医务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确保犬伤暴露处置工作规范、有效开展,使防控水平更趋于精准化。受渭南市卫计局委托临渭区卫计局、临渭区疾控中心于2018年8月15日在渭南市第一医院十九楼会议室召开全区犬伤暴露后规范处置培训会。

本次会议由渭南市卫计局主办,临渭区卫计局、临渭区疾控中心承办,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渭南市卫计局疾控科朱军同志、临渭区卫计局疾控股步延芳股长、临渭区疾控中心李江锋副主任、临渭区15家犬伤门诊负责人、外科大夫、门诊接种护士以及门诊业务人员共125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渭南市卫计局疾控科朱军同志做重要讲话

图为临渭区疾控中心李江锋副主任解读《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版)》

图为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正在认真听讲并做好学习笔记

培训会前,渭南市卫计局疾控科朱军同志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重要性,并提出以下要求:一、各犬伤门诊要高度重视犬伤暴露后规范处置的必要性。二、不断提高我区狂犬病防控工作能力,规范医务人员犬伤暴露处置流程,要把狂犬病防治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明确职责,真抓实干,努力做好我区狂犬病防控工作。

本次会议由临渭区疾控中心李江锋副主任主讲,李主任就《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版)》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就暴露后分级与处置、伤口的规范处理、疫苗接种及临床接诊各类暴露人员应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强调了狂犬病的防控策略,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建设标准和相关工作要求。在现场解答医务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为培训后对医务人员进行现场考核

最后区疾控中心在培训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结束后将由渭南市卫计局统一为合格者颁发狂犬病暴露后处置上岗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全区狂犬病防控能力,进一步规范了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工作,使我区狂犬病防控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为我区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