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在行动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帮扶11岁无肛女孩

发布时间:2018-08-10 17:44:10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渭南手足外科医院积极行动,开展扶贫帮困工作,近期,医院在潼关县代子营镇西姚村走访时发现,该村贫困户王明理家,11岁的小孩静静患有先天性无肛症,而且身上有烧伤疤痕,为此,医院采取了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和渭南手足外科医院的工作人员一起,我们来到了王明理的家里,他的孙女静静正在练习画画。静静患有先天性的肛门闭锁,两岁的时候,母亲病逝,父亲入狱,再加上家庭贫困,静静的病情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也耽误了她的求学之路。

静静爷爷 王明理:(小的时候)她妈用抹布给她在这伤口这块一系,大便下之后,把那一洗,洗了晾干以后再给弄上,后来以后她妈不在,用纸尿片,纸尿片一系,用了就扔掉了。

王明理介绍说,由于病情的特殊性,静静就一直没有上学。后来在当地政府和扶贫包联工作人员的的帮助下,静静靠系密封性能好的造口袋解决大便问题。现在的静静,很快乐的在学校生活学习。

 静静爷爷王明理:一天在学校里也锻炼,活动,拍篮球,跳绳,各方面活动的来,一天回来还怪高兴的,过去不行,过去没上学那个情绪就不好,一上学之后,娃看起来就活泼了。

造口袋的使用都是一次性的,一年的花费近万元。了解了 这一情况后,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决定为静静免费提供一年的造口袋,减轻经济负担。

医院工作人员了解到,静静2岁的时候,由于意外,导致胸口被开水烫伤,至今留有疤痕,为了让静静今后能更自信的成长,医院决定对其进行烧伤疤痕去除手术。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副院长 籍建华:面积还是比较大,大概是10公分乘以4公分的样子,我们就设计了一个推的皮瓣,加的一个疤痕切除,一个美容缝合修复现在效果来讲还是比较满意的,手术已经做完了。

静静爷爷 王明理:到医院后给我家庭也减少了很多负担,一个免费给娃做这个手术,再一个在这儿吃饭都是免费,生活都是医院管着哩。

扶贫期间,渭南手足外科医院为静静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工作人员还带着静静和她的家人一起玩耍,到黄河岸边赏景,关注静静的心理健康。

随后,渭南手足外科医还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医疗优势,继续对静静家进行帮扶,在这里我们也希望静静能够尽早走出困境,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王靖靖

审核:芦吕


编辑:雷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