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与华州区中医医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肿瘤是一种复杂的基因病,而肿瘤自主规范少、基层医院诊疗水平参差不齐、诊疗均质化程度低等问题一直制约着肿瘤科的发展。7月18日,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渭南市肿瘤医院副院长杨斌来到华州区中医医院,与该院医护人员探讨交流肿瘤治疗的相关问题。

在当天的讲座中,杨斌结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数据,从癌的色变、防癌秘方等方面讲解了癌症的发展史,分析了从古至今,癌症的主要发展阶段和危险信号,告诫在座医护人员肿瘤一定要遵循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原则。

同时,重点就乳腺癌的手术发展过程、相关治疗、预防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华州区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孔琰军:过去咱们也是做外科,不是专业的肿瘤医生,包括全院的人员也是分专业的。对这个肿瘤来说,认识不是很全面,但这次讲座让大家对肿瘤全面的有一个认识,而且对以后开展工作,可能对病源的推广都有一个好的作用,同时让大家对患者有一个更专业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2017年9月,市中心医院与华州区中医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关系,通过每周三选派专家坐诊、定期开展学术讲座等,提升基层医院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就一些疑难杂症进行治疗,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王靖靖

审核:芦吕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