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第一医院成立“呼吸综合诊疗中心”

2018-06-21 16:31:0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曹盼盼  杨凡)知道COPD吗?这是一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简称。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但是一提起咳嗽、气短这些慢阻肺病的症状却是很常见。6月20日,渭南市第一医院联合西安交大一附院慢性呼吸疾病科室,成立呼吸综合诊疗中心。这一中心的设立,给广大的呼吸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慢阻肺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肿瘤是医学界影响人类健康的四大慢性病,人们用隐形杀手来形容这一病症,而病症从发病到形成,明显的症状一般要经过5到10年,它的危害已经超出人们的想象。

在授牌仪式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李满祥教授以《博利康尼在成人慢性呼吸疾病中的应用》为题,从慢性呼吸疾病的常见症状及危害、支气管痉挛是导致症状的原因之一、博利康尼是支气管痉挛的优选药物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深厚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医务人员掌握了疾病的规范诊疗,提高了专业水平。

渭南市第一医院作为西安交大一附院医联体单位,加入交大一附院慢性呼吸疾病门诊规范化建设项目,将依托省级医院一流的管理和专家团队,建立集诊断、治疗、患者教育于一体的慢性呼吸疾病门诊规范化综合诊疗中心,从而实现对慢性呼吸疾病的早诊断,早治疗,同时给予患者科学的疾病教育及规范化治疗理念。同时,为广大慢性气道疾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让患者在接受疾病宣教的同时,更好的树立积极治疗观念,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增进人民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