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32岁未婚女子罹患子宫内膜癌 发病年轻化敲响女性健康警钟

发布时间:2018-06-14 08:50:43

(通讯员:姜艳)近日,32岁的小李因“月经周期长、出血量多并伴有头晕、乏力、胸闷气短”等症状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检查发现子宫内膜增厚、与宫颈界限不清,血红蛋白浓度仅39g/l,属重度贫血,立即收住妇科病区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住院期间,主管医生对患者进行诊断性刮宫术,病检结果显示——“宫腔”子宫内膜样癌Ⅱ-Ⅲ级、局灶区域见浆液乳头状癌成分。妇科主任杨晓燕及时与西安交大一附院病理专家会诊,确诊为:中分化子宫内膜样癌。在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杨主任带领妇科技术团队为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及肿瘤细胞减灭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康复之中……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发生在女性子宫内膜的恶性肿瘤,与乳腺癌和宫颈癌相比,它对很多女性而言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词。事实上,子宫内膜癌是目前导致女性死亡的第三位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仅次于卵巢癌和宫颈癌),国内每年新增病例接近20万,绝对不容忽视。近年来,子宫内膜癌不仅发病率逐年升高,而且还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

那么,如何发现子宫内膜癌的早期迹象?

没有绝经的女性: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主要是为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经间期出血等不规则阴道流血。

已绝经的女性:绝经后阴道流血、阴道异常排液等。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杨晓燕提示:一旦发现上述这些症状,必须及时就医、早期诊断。建议30岁以上女性每年进行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以便早发现、早干预,获得良好的预后效果。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