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男子左上臂断离 医院手术12小时成功为其再植

发布时间:2018-05-04 16:34:36


男子左上臂断离 医院手术12小时成功为其再植

    断肢再植是离断的肢体重新接回原处,并使肢体重新获得血运成活的手术。因外伤或手术致使大部分或全部组织离断的肢体称为断肢,断肢的肢体血运,或无血运,如果不进行断肢再植,就会坏死,澄城县的索先生在包头打工时发生意外,使左上臂半脱离,在赶往渭南手足外科医院救治后成功接回断肢,保住了左侧胳膊。


    4月28号上午,索先生像往常一样去工地上班,就在他使用操作机器时,看似轻车熟路的工作,意外却发生了。

    患者索先生:就是那个车和旁边的机器把这个胳膊给挤压了.

    倒在血泊中的索先生被工友们立刻送往了当地医院救治。

    患者 索先生 :当时转到医院给把胳膊接上了到了下午以后整个胳膊肿胀憋的就不行,胳膊上全是水疱,中指都黑了。

    眼看左上臂的血运情况越来越差,手指已经开始发黑,医院通知必须得截肢,作为一家的主要劳力截肢的消息无疑对这个家庭是个沉重打击。
    患者 索先生:那肯定不想截肢么,你像我现在是上有老下有小,两个娃还在上学,截肢了以后都不知道该咋生活了.

    就在一家人即将放弃听天由命时,有人介绍他们来渭南手足外科医院治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们驱车十几个小时,连夜赶了过来。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副院长 籍建华:当时患者来的时候整个手臂是没有血晕的,肿胀,都是水疱,我们立即连夜给做了再植手术。

    经过十二个小时的漫长手术,索先生的手臂保住了。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副院长 籍建华:现在已经有血晕了,这个是第一个危险期,度过这个危险期以后我们会进行二次的一个手术恢复,接下来就是恢复期,进行康复锻炼就可以了,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不能着急。

    患者 索先生:现在感觉胳膊不憋了,手指头蛋一压也有回血呢。

    据了解,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进步,机械代替人力,因此机械伤,车祸伤造成的肢体断离越来越多,大部分人认为这样的断离不能治愈,造成身体残缺。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副院长 籍建华:现在我们国家在手足外科方面的技术已经很先进了,一般的肢体断离只要能及时到专科医院就诊都能够接回,俗话说的,缺哪里补哪里,断哪里接哪里,一定不要认为肢体断离就不能救治了。

微信截图_20180504163251.png

    医生提醒,如果一旦发生这种离断上,不要慌张,将断肢用干净的布包裹,对伤口进行简单的止血,立刻赶往专科医院进行救治。 


健康生活 公众号

微信号 : wnjksh

播出时间:每周二、四、六晚19:55

重播时间:周三:19:55、周五周六中午12:30、周天晚19:55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收看渭南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丨林志航

初审丨芦吕

终审丨何生龙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观看完整节目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