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春暖花开,过敏性结膜炎病人增多

发布时间:2018-04-26 17:48:53

康生活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好时节。4月23日,记者在渭南市眼科医院了解到,连日来,门诊中被确诊为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有明显增多趋势,而且这些患者多数在发病前都去过野外郊游、赏花。对此,医生提醒大家,在外出赏花时,尽量不要用接触过花粉的手去揉眼睛,同时勤洗手消毒。

174310b8eaf86711bfabb9594e1d2ab431d64d.png

上周末阳光正好,家住朝阳路的李女士跟家人一起去公园。看到盛开的花海,李女士特别兴奋,各种拍照。第二天早晨起床,李女士发现,眼睛不舒服,因为当时眼睛不是特别红,也就没太在意。不想,到中午时,李女士的眼睛越来越红、越来越痒,李女士这才来到医院检查。



李女士:我这个病是每年春天都会复发,尤其是三到六月的时候,脸部会有很红的印象,眼镜呢会疼,会流泪
 


医生介绍,李女士的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是人体对外界过敏源产生的一种超敏反应,是春季常见的眼病,眼科门诊中,约有60%以上的结膜炎都是由过敏引起的。与普通结膜炎流泪、怕光等症状相比,过敏性结膜炎红肿、痒、频繁眨眼更加明显。


 

174311a76b1fe3f6dbaf7aa1d5411a04a0d13a.png

渭南市眼科医院眼二科主任  李丹:它的预防呢就是脱离过敏源,这个是最主要的预防,其次呢就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免疫力低下的人群特别容易引起过敏。
 

174312aa2c7104a6eb6a001af6966d1484360b.png

医生告诉记者,与所有的过敏性疾病一样,春季过敏性结膜炎季节性很强,常为双眼反复性发病,每当春暖花开时发病,到天冷时症状消失春季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以儿童、年轻人居多。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更易中招。所以,合理的预防和积极的治疗才是摆脱春季过敏性结膜炎的最好办法。

17431357987b77b9fe0256dd8c59fd14af8ad4.png

174313d402a213cdda6efd89b08f74a86c036b.png

渭南市眼科医院眼二科主任  李丹:如果确诊为过敏性结膜炎呢,咱们就可以进行抗过敏的治疗,可以用一些抗阻胺的滴眼液,主要就是局部用药,如果说您的症状非常明显或者非常严重,可以口服用药。

健康生活公众号

微信号 : wnjksh

播出时间:每周二、四、六晚19:55

重播时间:周三:19:55、周五周六中午12:30、周天晚19:55

编辑

林志航

初审

芦吕

终审

何生龙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