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重点专科建设 助推医院跨越式发展 渭南市眼科医院眼科 守护光明的使者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2017年,市卫计局组织专家组综合评估,确定了全市13家医疗机构的29个专科为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专科服务能力为此,我们栏策划了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助推医院跨越式发展系列报道,对这些重点专科进行深入报道,引导重视重点专科发展,满足群众高水平的医疗需求。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渭南市眼科医院眼科

这里是渭南市眼科医院每月举行的免费义诊的现场,医院的工作人员在中心广场为来往的市民免费检查眼睛,普及宣传眼部预防及护理知识。市民蓝先生以前做过白内障手术,刚好遇见医院义诊,他想看看自己的眼睛恢复得怎么样。

蓝先生: 检查一下,我心里也放心了,如果好了的话不说,不好的话就去医院看。 

据了解,渭南市眼科医院眼科每月都会不定期在全市开展义诊活动,让有需要的市民来做初步的检查,并给予专业的医护指导。渭南市眼科医院前身是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2014年3月经市卫计局批准挂牌成立,成为我市唯一一所公立眼病专科医院。家住官路镇党集三组的雷先生左眼患有白内障,是渭南市眼科医院的包联到户扶助对象,在医院经过手术治疗,现在已经康复。

雷先生家属:昨天把手术做了以后,早上来问他纱布打开以后说也清晰了,说床头的字也能看见了,看电视啥也比较清晰了,做的挺好的,服务态度啥也都挺好的。

在日常工作中,眼科医院眼科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对患者体贴、关爱。近年来,医院不断加大眼科建设投资力度,完善各种现代化硬件设施。目前配有全套美国爱尔康玻璃体切割白内障超声乳化一体机、德国蔡司双人双目手术显微镜等先进设备100余台,为临床诊疗提供依据,加上眼科医生们专业的技术,为患者带来更为专业的诊疗。眼科每年眼科手术近6000人次,门诊人数达到35000人次。

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  徐兆宏:渭南市眼科目前为渭南市医学重点学科,也是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我们发展的目标和愿景是“秦东一流,省内知名”的专科中心,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一直走下去,为更多的老百姓带来光明。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