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助力老年人牙齿健康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418日,由市慈善协会、市残联等单位主办,渭南小白兔口腔医院承办的关爱老人口腔健康活动在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免费为那里的老人进行口腔检查和健康宣教,帮助他们安心、舒心地度过晚年生活。

活动现场,爱心单位带来了舞蹈《感恩的心》、歌曲《孝敬父母》、眉户《十二把镰刀》等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在心理上得到快乐。当天,渭南小白兔口腔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成立,并提出了“8020计划,就是要让每一位老人在80岁的时候,保持有20颗功能牙。现场,医院还通过口腔检查及口腔保健知识宣传,帮助老人们学会自我保护口腔、正确维护口腔卫生的方法,尽早发现问题并解决,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老人们修复残缺的牙齿。
福利院老人  贾凌宵:原来我不懂,没有这方面的知识,没有重视,现在部分牙全部脱落了,没有了,还镶了一些牙,现在还不很合适,刚大夫给我看了一下,给我重新再修理一下,看一下,我从内心万分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老年人的牙齿经过长期的咀嚼,有些牙齿已经龋坏,也有的已经脱落。再加上长期生活习惯的不协调,有的老人牙齿存在龋坏松动等问题。
小白兔业务院长何剑:对于这些问题,还是要及时检查,能保留的尽量保留,天然的牙齿用起来还是比假牙使用起来好,对于已经成为病灶,影响口腔健康的我们建议:该拔除的,该清理的,及时清理,对已经龋坏的牙齿,能保留的尽量保留。如果牙齿已经影响到颌骨的问题,我们建议是保留颌骨。
医生提醒,对于已经维护好的牙齿,也要做好预防,及时检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次餐后半小时进行刷牙,把口腔内储存的食物残渣清洗干净,避免细菌残留。
小白兔业务院长何剑:再一个就是刷牙的方法,我们建议使用84刷牙法,就是每一个缝,每一个部位用一定 的角度,把每一个牙面,包括缝隙都刷干净,这样我们就能保证我们的牙齿健康。能为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