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新生儿复苏技术培训在我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为提高我市产、儿科医务人员的新生儿复苏水平,规范复苏技术,降低因窒息导致新生儿多器官功能损害的发生率及死亡率。4月14日,陕西省“2018年新生儿复苏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医疗保健机构新生儿科、儿科及产科专业医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渭南市卫计局主办,培训会上,陕西省医学会新生儿分会主任委员倪黎明教授对“新生儿复苏指南更改要点”进行了阐述;西安市儿童医院NICU主任王文静及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吴晓宇分别就“早产儿复苏特点”“濒死儿复苏特点”两个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专家们还带领在场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新生儿复苏技术的实际操作,让学员们以学促进、学以致用。

学员临渭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 周杏花:

每年我们都会参加一次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我们在这个培训会的指导下,每年的技术和操作的熟练程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每年的新进展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他们的帮助真的是很大的

 学员 蒲城县中医医院新生儿科医生 吴杰:

 平时接触这种大专家的培训班的机会很小,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和理论,学到了很前沿的东西。所以回去之后我会把(学到的)技能和知识应用在临床当中,服务于更多的患儿。

据了解,本次培训专业指向性强,专家资深,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显著,对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产儿科人才队伍建设,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