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省疾控法定报告3月份传染病疫情

发布时间:2018-04-14 18:27:57

近日,省疾控中心就三月份传染病疫情进行了报告,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1130例,死亡21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

据了解,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登革热、白喉、新生儿破伤风、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8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838例,死亡20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百日咳、痢疾,占发病总数的94.23%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3292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和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2.81%

当前,春暖花开,外出郊游聚会增加,为流感、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提供了条件,手足口病也逐步进入高发期。各级疾控机构应继续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一旦发现疫情迅速采取措施加以控制。省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公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倡导适龄接种EV71疫苗。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