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春季谨防小儿细菌性疾病

发布时间:2018-04-14 18:27:03

春季到来,万物复苏,细菌、病毒也活跃了起来,再加上春天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大,容易导致儿童急性扁桃体炎,再加上儿童抵抗力差,被感染后,容易反复发作。

近日,我市各大医院儿科接诊量剧增,且多为呼吸道疾病。今年3岁的小辉辉,在幼儿园上学的时候,突然肚子痛、喉部干痛,并发烧至38.5度,随即被幼儿园老师和家长送到了医院。小辉辉爷爷:老师发现娃哭,发烧,肚子痛,我就接完送到医院来了,检查的就是扁桃体发炎,血象高,

经过渭南市第二医院儿科医护人员的诊断,小辉辉是细菌性感染所引起的扁桃体发炎,并伴随肠胃的感染和发烧。

渭南市第二医院儿科主任 梅江华:

这个小孩是三岁多的幼儿,当时我们检查孩子精神很差,肚子疼,胃肠道的表现也比较严重,同时检查他扁桃体两侧有个二度大,有浓点,查了血象,按照细菌感染,扁桃体化脓进行治疗,进过抗感染治疗,退烧药,经过治疗,孩子的状态好转。这个诊疗过程一般要持续七天。

 据了解,扁桃体炎的治疗主要是控制感染,其多为细菌感染,特别是化脓性扁桃体炎更是化脓菌所致,所以必须使用抗生素。慢性扁桃体炎引起的扁桃体肥大可造成呼吸困难,睡眠时鼾声如雷,天长日久会因慢性缺氧而影响生长发育,慢性缺氧还会使孩子的智力发育受到影响。医生提醒,春季尤其是四月份以后,天气多变,空气成分复杂,幼儿免疫力低,加上幼儿在幼儿园属于群居环境,细菌增多并多样,使感染传染病几率增多,所以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防护工作,勤洗手,戴口罩,根据天气变化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诊。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