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计系统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启动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凝聚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正能量,市卫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全市卫计系统先进事迹巡讲活动。4月10日,首场报告会在市中心医院举行。

刘永生:四十多年前,在贫困的荒移村,人们看一次病,比登天都难。

刘永生是潼关县秦东镇荒移村的村医,曾获得“中国好医生”、“三秦楷模”等荣誉。现场,刘永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讲述从医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展示出他40多年甘于奉献、扎根基层、服务乡亲的坚定信心。据了解,此次巡讲报告团由6人组成,除了刘永生,宣讲团成员还介绍了全国卫计系统先进集体市妇幼保健院情系妇幼健康,勇于进取,不断创新的奋斗实践全国卫计系统先进工作者李军农、徐兆宏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医者仁心。此外,钟佩华、李娜还分别讲述了“健康扶贫”工作中,大荔县、蒲城县中医院的干部职工与群众之间的一个个暖心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报告团的首场巡讲活动,市卫计局希望局属各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向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学习活动,以他们为榜样,自觉提高自身修养,净化思想境界,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廉洁从业,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争做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渭南市卫生计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郝国庆:从下周开始,咱们利用半个月的时间,每个县一天,宣讲团赴各县进行巡讲。目的就是弘扬正能量,树立新标杆,从行业系统掀起学习先进人物的新高潮。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