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30个爱卫月宣传活动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4月10日,由市爱卫会、市卫计局、临渭区爱卫会主办的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暨迎接国卫复审推进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在临渭区举行。
活动现场,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红十字会等二十多家单位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义诊活动,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小环境,共享大环境”,围绕四个方面进行宣传,即推进“厕所革命”、开展春季病媒防控、关注身边健康环境、宣传倡导垃圾分类。活动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加强农村地区卫生厕所建设、使用、管理为重点,促进“厕所革命”取得实效;要结合各地实际和春季病媒特点,强化监督预警,普及防控知识,动员全民参与“除四害”等活动,提高群众疾病预防意识和能力。
市卫计局党委副书记  张西源:通过开展这次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真正把春季以灭鼠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二轮国家城市复审,努力完成对全市25万户农村无害化厕所的建设任务,真正使农村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到45%以上。
此外,活动还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组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科学健身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的重要性,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好的做法和模式,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生态环境。活动当天共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册4万份,义诊咨询群众600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于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迎接国卫复审的参与度。
 市卫计局党委副书记   张西源:下一步,我们要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在实处,以此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十个方面,六十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