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地区胃癌早期筛查项目在市第二医院启动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2018-04-10 18:21:31

为了及时掌握早期胃癌诊治的最新进展,不断提升我市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4月4号,渭南地区胃癌早期筛查项目在我市第二医院启动,医院邀请专家就胃癌防治方面给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会上,西安交大一附院教授和水祥教授以《早期胃癌防治新进展》为主题,向医务人员介绍了胃癌早期筛查预防与诊断流程,通过浅显易懂的PPT演示,从胃癌的早期筛查,临床诊断方面详细分析了我国胃癌防治进展的情况,并解释了胃癌早期筛查,临床诊断,内镜与手术治疗相结合对患者带来的重要意义。

体检中心检验科检验师  王静:和教授提出我们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能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那么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工作中我要将这个早发现早诊断这一宗旨贯彻到我的工作中,而且讲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广大的人民群众,让大家健康生活,幸福生活。

据了解,我国是胃癌高发国家,但早期胃癌诊断率低于10%,5年生存率低于30%,而早期胃癌治疗后5年生存率可超过90%。渭南市第二医院作为“全国早期胃癌筛查应用研究中心”,启动渭南地区的胃癌早期筛查项目,专门成立了组织机构,将采用国际上先进的血清胃功能检测技术用于早期胃癌初步筛查,受检人只要抽2毫升静脉血就能发现胃黏膜病变风险。同时,医院将采用联合多名专家从国家层面到地方层面积极地推广早期筛查意识,从早期就重视胃癌的严重性,加强送检及早识别,将会有效提高胃癌的早诊率,降低胃癌的死亡率,节约医疗资源,造福广大百姓。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