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骨科医院:巡诊交流 共同进步

2018-03-22 17:45:38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3月20日,2018年西安市红会医院专家组巡诊学术讲座在渭南市骨科医院召开。

当天,西安市红会医院外联办主任巩四海带领该院专家组与渭南骨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到病房进行了巡查,在查房过程中,各科室负责人与巩四海主任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对患者术前术后需要检查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询问,并就临床疑难病例进行了分析讨论。

随后,巩四海教授做了《让医生远离纠纷的金标准》讲座,现场分析了如何与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强调医患沟通的核心是相互尊重和换位思考,医护人员既要向患者提供医学科学服务,又要向患者提供医学人文服务,改变沟通的方式方法,使医学技术与医患沟通艺术相得益彰,提高医患沟通的效果,创建和谐的就医环境。此外,西安市红会医院专家组还做了《骨科疼痛管理病房建设》、《颈椎骨折分型的新进展》、《骨科与康复》等讲座,专家们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让在场的渭南市骨科医院医护人员得到了全面深入的学习。

渭南市骨科医院医务科科长 田玉良:

这次巡诊交流,不管是对我们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还是医患关系的融洽,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样的交流以后能长期的进行。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