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病院、胸痛中心与卒中中心挂牌成立

2018-03-22 17:44:54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脑卒中、心肌梗死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两大疾病,且如今发病者的年龄不断年轻化,抢救必须争分夺秒。为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3月21日,在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该院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共同见证下,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病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院“一科两院七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对心脑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是衡量一个医院危急重症救治水平的重要指标。在市卫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市中心医院在多年临床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相关科室精心筹备,制定方案,梳理流程,强化培训,顺利建成心血管病院、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整合多个专业科室,进一步精简、细化和规范诊疗流程,不仅为患者提供快速精准的诊疗服务,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患者的治疗负担,对提升我市心脑血管疾病技术水平有积极的意义。

授牌仪式上,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专科建设为重点,以患者为中心,继续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强技术、提服务、抓规范,推动心血管病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科学健康运转,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渭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病副院长  心血管内科主任  李军农

这两中心的成立,特别是对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急性脑出血和脑血栓病人的救治,它的优化流程,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我们将开展绿色通道,先诊疗后付费,一切的诊疗程序进行简化,把关键的时间,最重要的时间,留给医护人员救治病人。


编辑:蔡孟阁